建筑学院举办2021年度宣传工作队伍素质提升系列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通讯员 田真)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防网络信息传播安全事故,促进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良性发展,11月29日至30日,建筑学院举办2021年度宣传工作队伍素质提升系列培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学院网站管理员及宣传部全体部员参与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田光辉作了《深入学习认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的专题培训。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严格对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对学院宣传队伍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的重要指示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辉宣读《建筑学院网络信息发布运行管理规定》,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解释。他指出,学院通讯员要将学院网站后台的运作机制了然于心,进一步明晰稿件写作及审核流程,严把稿件质量关,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落到实处。

此外,学院宣传专干田真、学院网站建设管理员李明东分别作了题为《新闻稿件的常见差错及处理》、《学院官网信息发布流程及投稿规范》的专题培训,分享案例、传授经验,规范官网后台信息发布流程,帮助师生通讯员、学生记者提高新闻宣传业务能力。

本次培训聚焦网络信息安全主题,通过对我院宣传队伍的指导,促进了新闻工作团队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网络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更高的站位来理解新闻宣传工作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的积极回应与实践探索。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