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教师代表赴宁参加杨廷宝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巍)11月19日—21日,由东南大学、中国建筑学会联合相关机构主办的“杨廷宝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及展览”在东南大学举行,我校建筑学院院长谭征、王巍博士应邀出席。

11月20日上午,“杨廷宝先生诞辰120周年学术论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举行,论坛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彤主持,相关省市领导和学界、业界的院士和专家,以及杨先生家属和杨家友人,以及校友代表等现场出席活动。20日下午,谭征院长和王巍博士参加了“杨廷宝——一位建筑师和他的世纪”展览开幕式以及“杨廷宝学术思想与当代建筑教育研讨会”。研讨会上,谭征院长发言并向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赠送了杨廷宝的烙画像。谭征表示,南阳是杨廷宝先生的家乡,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会秉承老一辈的建筑教育理念,让杨先生的精神在家乡生根发芽,实现他对家乡的期望,同时会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为服务地方城乡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谭征在研讨会上讲话

谭征向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赠送杨廷宝烙画像

杨廷宝先生出生于河南南阳,曾在清华学校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筑系学习,归国后投身到近代中国的建筑事业当中,是中国20世纪的建筑巨匠、杰出的建筑学家、中国建筑职业实践的开创者、中国建筑教育的一代宗师、东南大学教授。先生与其同时代的一批学者开创并奠定了中国建筑的学科体系、职业实践和教育范式,其本人因融汇中西方建筑文化的思想理念、逾百件类型广泛的经典存世作品、深耕明慧影响深远的教育贡献,成为这一开创者群体的杰出代表。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