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建筑学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建设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建筑学素质、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建筑设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建筑设计系列、城乡规划原理、中外建筑史、建筑构造、建筑力学、建筑结构与选型、建筑物理、建筑设备、建筑数字技术、建筑经济。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建筑设计、规划设计、室内设计、建筑管理、建设项目开发咨询等方面工作。

学位学制

工学学位,学制五年。


城乡规划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城乡建设需要,德才兼备、基础扎实、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城乡规划领域的应用型人才;具有良好的文化修养、心理素质、合作精神、社会责任与职业道德,具备城乡规划、建筑学、城市设计领域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执业实践能力,兼具较强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详细规划的设计能力;能胜任城乡规划及其相关领域的规划、管理、设计工作,适应未来行业发展需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建筑设计系列课程、传统建筑理论课程、传统建筑设计课程、建筑保护设计课程、历史建筑保护原理、历史建筑保护技术等理论和相关实践课程。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历史建筑保护领域的设计、管理、研究和教学等方面工作,以及建筑、规划、景观、园林等领域的相关工作。

学位学制

工学学位,学制五年。


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新兴的重要学科方向,以建筑学为依托,研究、学习历史建筑保护、修缮和再利用的理论、方法和技术保护与再生以及城市更新,培养适应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建筑设计系列课程、历史建筑保护原理、保护技术、传统建筑设计、历史城市保护设计等理论和相关实践课程。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历史建筑保护领域的设计、管理、研究和教学等方面工作,以及建筑、规划、景观、园林等领域的相关工作。

学位学制

工学学位,学制五年。


环境设计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拥有良好的人文艺术素养,具备环境设计专业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及自主创业能力,能够适应当代社会发展的需求,具有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在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等相关领域,从事以环境设计创新为核心的设计实践、策划、管理、教学研究及自主创业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设计人才,以及适应国家社会主义经济文化发展多种需要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造型基础、设计基础、室内外设计系列、室内设计原理、中外园林史、工程制图与识图、模型制作、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等课程。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等相关领域,从事以环境设计创新为核心的设计实践、策划、管理、教学研究及自主创业等方面工作。

学位学制

艺术学学位,学制四年。


(以上数据截止2022年3月)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