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为传承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6月2日上午,建筑学院“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在7101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办。

活动开始后,老师们围坐在一起共话端午,并亲手制作香囊与五彩线。端午节佩戴香囊是流传千年的习俗,不但有避邪驱瘟之意,还可抵抗毒虫侵扰。从缝制布料到放入艾草填充,看似简单,实则非常考验细心和耐心。大家一个个穿针引线,用象征平安吉祥的彩线精心缝制,不一会儿,一个个立体饱满、玲珑可爱的手工香囊便呈现在大家面前。活动现场弥漫着艾草清幽典雅的香气,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气息。看着手里的一团布变成观赏实用的精致香囊,大家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端午节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文化氛围,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既引导学院老师们亲身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加强了彼此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