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2022年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近日,结合学校创新能力作风年和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月,建筑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

4月19日,建筑学院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动员会在7106召开

本次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动员会由副院长周中玉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分五个会场进行。会上,周中玉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引导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对待,积极参与,上下齐心地融入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中。

周中玉表示,老师们一定要严格遵照执行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增强理想信念、育人意识、法纪观念,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行风。

5月10日 建筑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专题培训会

在随后召开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专题培训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田光辉再次对高校教师行为准则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南阳理工学院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和《南阳理工学院师德考核实施办法》,并以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了警示教育。

他希望老师们积极参加“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紧扣身边人、身边事,挖掘新时代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展现建筑学院良好教风。他强调,老师生们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做到警钟长鸣,要自觉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学院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进一步提高师德水平。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