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无声‘爱’,深深粽子情”迎端午关爱听障儿童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五色新丝缠角粽,碧艾香蒲处处忙。一年一度的端午节马上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11日,建筑学院分工会、苜蓿社联合邀请南阳未来听障儿童听语康复中心的110余名未来听障儿童听语康复中心师生及家长走进理工校园,举办我们的节日——“浓浓无声‘爱’,深深粽子情”迎端午关爱听障儿童主题活动。

整个活动分为室内、室外两部分开展。

首先,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南阳中心的孩子们和家长,一起畅游在风景如画、底蕴深厚的理工校园,并参观了大学生雷锋营、校史馆。最后全体到达张仲景国医学院植物药园,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孩子和家长们共同认识了植物药园中的各种药草,大家在张仲景石像前瞻仰并合影留念,感悟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孩子们亲手触目、亲眼感悟药草。

随后,将孩子们分成两组分别开展活动。组织大班的孩子及志愿者在南苑餐厅开展包粽子活动。在大家巧手的制作下,一个个鲜活的粽子就包好了。中班和小班的孩子们在7号教学楼106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开展“体验手工制作香囊”、“执笔绘制风筝”、“巧手裁五色线”等多个活动,感受端午佳节的传统文化,志愿者们耐心、细心的关爱每一个孩子,体现了志愿者服务的精神理念。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既能使小朋友们了解到端午节的由来、风俗,也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培养了他们积极乐观的心态。既为老师们营造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也为未来听障儿童听语康复中心的孩子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