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新生教育工程(三)之“如何度过大学生活”

作者: 时间:2017-09-15 点击数:

    9月13日晚,建筑与城市规划3#103举行主题为“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入学适应性教育讲座,主讲人为党委书记陈博17级辅导员刘意及全体新生聆听。

    讲座一开始,陈书记就倡议同学们做一名符合新时代的要求的大学生,讲解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五点要求:崇高的品德良好的心态、健康的心理、健康的体魄、渊博的知识,同时用生活中实例来阐述。

    接下来,陈书记引用名言“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进而提出了上大学的目的与意义革除陋习完善自己发现真我。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适应大学生活,陈书记提出了“泡菜理论”即泡菜的味道决定于泡汤泡水好,无论是白菜、萝卜、黄瓜,泡出的味道都好,否则,结果相反。同时还建议同学们应该多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多听人文讲座,提高自控能力,不要被网络控制。

    讲座最后,陈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大学生活,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供稿人:学生  廖倚琴)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