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走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1-13 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明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2022年1月13日上午,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李欣及全体辅导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开展了“云”走访慰问活动。

线上走访过程中,学院资助专干李明东老师首先对国家奖助学金、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以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收集了同学们对学院资助工作的建议。学院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受访学生及其家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受疫情影响情况,并就假期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和时间规划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李欣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严格遵守国家和当地的疫情防控规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所在社区、村庄、乡镇的疫情防控服务活动中,彰显新时代南工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二要珍惜与亲人团聚的时光,积极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尽己所能为家庭做出贡献。三要在困境中做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心怀祖国,勤奋学习,在困难中用优异的成绩回馈家庭、学校和社会,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最后,李欣代表学院团委祝愿各位同学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平安幸福。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