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传承·共生”城市更新学术论坛暨2023届联合毕设现场开题筹备会

作者: 时间:2023-02-02 点击数:

为保证2023届联合毕业设计现场开题的顺利进行,2月1日,我院召开了“传承·共生”城市更新学术论坛暨2023届联合毕业设计现场开题筹备会。院长谭征、副院长赵敬辛、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党政办和教务办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赵敬辛主持。

筹备会上,赵院长指出,作为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的承办方,我院教师应时刻秉持真诚的初心和谦虚的态度,细心周到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随后,赵院长对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的情况做了基本介绍,并组织与会人员就活动流程、接待安排、研讨内容、现场调研等事项展开了细致讨论,初步拟定本次开题于2月24日—27日在我校校本部举行,并基本确定了现场开题的整体工作安排和流程计划,明确了下一步各部门的分工职责和相关注意事项。

谭征院长也围绕前期筹备的关键工作做出了相关部署,参会人员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

作为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的承办方,我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春节前已经组织各参与院校召开了线上讨论会。本次会议着重围绕开学后即将进行的现场开题展开讨论,以保证前期筹备工作顺利、高效进行。

背景链接:截至目前,建筑学院已连续三年参加由同济大学等院校组织的“10+”城乡建成遗产保护联合毕业设计和由湖南大学等院校组织的中西部地区建筑院校联合毕业设计,对促进高校间的学术交流,拓展学生的地域视野,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2023年,我校取得了两个联合毕业设计的主办权,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的研究范围为古宛城核心区域,旨在通过联合国内22所院校建筑师生对南阳古城进行识读、保护和更新利用,充分发挥建筑学界在南阳城市更新中的重要作用,在传承历史的同时实现新与旧的共生。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