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助力乡村振兴——我院师生深入南召县胡垛村 进行毕业设计选题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1-13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王军校)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设计河南”建设的战略部署,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设计引领乡村未来,以文化创意助力乡村全面振兴,1月12日,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师生一行12人赴南召县南河店镇胡垛村开展2023毕业设计调研活动,服务地方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组在南召县政府办四级调研员、驻村第一书记周喆、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吕珂、县政府办驻村工作队队员杨园春等人员陪同下,先后深入月亮湾生态园、胡垛小学、小胡垛村进行了实地测绘和航拍,为下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和毕业设计收集了详实的资料。

近年来,南召县一直是我校的合作与帮扶对象,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助力乡村振兴,学校专门成立了南阳乡村振兴研究院。在此背景下,我院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南召县乡村振兴,调研团队师生设计的五朵山乡村振兴主题作品在“设计河南”大学生竞赛中斩获两个二等奖,此外,调研团队还针对南召县207国道至五朵山旅游公路沿线两侧的民房设计了墙体绘画80余幅,丰富多彩的乡村彩绘既美化了环境,也进一步推动了社会文明新风的宣传,色彩绚丽的手绘墙使乡村街道旧貌换新颜,深受四棵树乡村民的喜爱。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