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数字化城市建设与文化保护”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1120日至21日,由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市智慧城市工程设计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20年数字化城市建设与文化保护”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湖南大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未来城市实验室、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许昌学院、河南城建学院、南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阳市城市管理局、河南丹江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的专家学者和建筑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了会议,对数字化城市建设与文化保护的热点问题进行解读与探讨。

bf1a8bb7e77b4feddc20466012873e9

副校长张世海教授致辞,他指出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河南省和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重要行动,也是我校深度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重要探索与生动实践。希望通过学术交流和论坛,把数字化城市建设与文化保护的创新理念、智慧成果融入到南阳理工学院的高水平发展中,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柳肃教授、杨滔高级规划师、许继清教授、吴国玺教授、赵东升和段汉明教授等专家分别做了《城市发展规划与文化遗产》、《城市信息模型(CIM)的雄安实践》、《黄泛平原“水域古城”的形成与演进》、《新时代城镇化发展的走向》、《应用型高校助力数字城市建设》和《智慧城市的科技基础与研究进程》等报告,同时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

fea7fa7dc9d84f92661cc3f22506ce0

本次研讨会从城市的发展与演变、城市信息模型的建立、数字化城市的发展与建设等方面展开了问题探讨和交流。研讨会报告内容丰富,专家和师生交流频繁热烈,极大调动了学生们专业学习兴趣和自豪感,促进了专业教师对数字化城市建设研究课题的更多思考和探索,加强了高校和地方对城市数字化领域的联系和沟通,推动了校地携手共建新型智慧城市的步伐。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