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城市建设与文化保护学术研讨会系列报道之一 ——建筑学院邀请国内名师研讨专业教学培养方案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特约通讯员 谭征 余淑君)11月20至21日,建筑学院隆重举办了数字化城市建设与文化保护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广邀国内名师专家、行业骨干及合作单位领导参加,学校副校长张世海教授、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参与。


11月20日下午教学培养方案座谈会分会场,湖南大学柳肃、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许继清、许昌学院吴国玺等几位专家教授同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谭征、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共同讨论了学院四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会议由谭征教授主持。

谭征教授整体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发展史、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及当下面临的困境,四个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结合建筑学、城乡规划、历史建筑保护工程、环境设计专业2019年培养方案,汇报了目前专业的培养框架及修订2021版高水平人才培养方案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

许继清教授作为多学科融合且实践经验丰富的高工、教授,首先从行业发展大的趋势建议了各个专业的培养方向和目标,特别提出新技术的掌握迫在眉睫,例如GIS、BIM。柳肃教授身为古建筑及古村落领域的专家、多学会的委员理事,对学院专业的设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特别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只有国内少数几家高校开设,在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方向都应该适当增加古城镇、古建筑的相关知识模块。吴国玺教授是许昌学院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前院长,立足地方应用型二本高校的建设定位,谈了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应该紧跟社会需求的步伐,为地方培养基础性专业技术人才,课程应强化基本能力的训练,增加先进技术的教学引导。


座谈持续了近四个小时,专家与学院教师之间热烈探讨,就目前国内外建筑学、城乡规划及环境设计行业及高等教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也给学院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了很多具体且中肯的建议,为下一步制定2021年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议结束后,学院举行了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仪式,并特聘与会专家为指导委员会成员。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