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行2021高水平应用型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1-01 点击数:

10月31日上午,应建筑学院邀请,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张建涛教授、西南民族大学建筑学院毛刚教授、南阳市住建局设计科长顾凯南阳市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中心总工程师肖险峰、南阳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闫欲晓我校开展2021高水平应用型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建筑学院院长张建文、党委副书记张辉、副院长谭征和建筑学专业相关教师参与研讨,会议在建筑学院7附101会议室举行

会议伊始,张建涛教授就师资条件、场地条件、经费条件等方面讲解了建筑学专业评估的相关要求,强调学生作业质量是关键,并讲述了郑州大学建筑学专业办学条件和教学概况,提出特色性教学理念,介绍了其空间为主线的建筑设计基础教学与实践。后,我院赵敬辛教授做了《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专业培养方案介绍》专题汇报,介绍了我院学生大一至大五的教学大纲安排和建筑学专业特色设置,各位专家对教学体系给予了一定的肯定,并进行相应的指导。

随后几位专家就“设计机构对建筑学专业毕业生的要求”“管理部门对建筑学专业毕业生的要求”进行了探讨,强调在具备营造技艺的同时也应注重艺术修养的提升,并对我院建筑学专业的设计课程作业进行了点评,强调手绘功底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由建筑学院参会教师和到场专家共同成立的建筑学专业建设委员会宣布成立,建筑学院院长张建文为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本场人才培养研讨会从不同视角为大家带来满满的专业干货与教学灵感,极大地激发了与会教师们对“2021高水平应用型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这一话题的深层思考。众多与会者表示,此次研讨会在众多理论领域打开了新的维度,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机会,同学界、业界人士共同探讨学习。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