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建筑•城市•环境”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0-31 点击数:

(通讯员 田真 刘先赐)为落实党中央发展战略新要求,适应建筑业发展新需求,满足建筑人时代新追求,1030日至31日,由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南阳市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0年“建筑·城市·环境”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建筑学院举行。

本次研讨会特邀郑州大学张建涛教授、西南民族大学建筑学院毛刚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建筑学院李虎教授、中赟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军、南阳市城乡规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振明等嘉宾出席。会议分为四个分论坛,分别以讲座、座谈会和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我校副校长葛晨光、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学院在校师生出席此次研讨活动。

_MG_0883

1030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于领创空间二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建筑学院院长张建文主持,我校副校长葛晨光现场致辞。葛校长表示:本次建筑城市环境研讨会,不仅是一次学科专业交流研讨的群英会,也是一次专家学者亲临我校帮助工作的指导会,更是一次学习研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他指出,如何保证建筑、城市和环境三者之间互敬互畏、协调发展,让我们的人居环境更加适用和绿色环保,不仅是今天大家讨论和关注的焦点,也是党和国家为之不懈奋斗、努力实现的目标。在场的诸位专家,都在本领域沉浸多年,积淀了深厚、渊博的学识和造诣,大家汇聚于此,论剑行业前沿,把脉发展大势,研讨学科发展,分享独到见解,希望建筑学院要把握这次难得的机遇,切实把专家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中去,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践中去,进一步培育、凝练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继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随后的讲座上,李虎教授、刘军院长、毛刚教授、徐振明教授、张建涛教授等诸位专家,分别围绕“关于美丽乡村建筑的一点思考”、“城市设计实践”、 “建筑师视角下的环境建筑理念与设计”、“南阳市新城区发展规划解读”、“城市到建筑的全程设计实践与反思”等主题,同与会者进行了学术交流。

  此次研讨会从城市发展、城市功能、城市 风貌、城市公共空间形态、城市环境治理等角度,共同探讨了城市建设、环境治理及校园海绵建设发展的经验和问题,旨在促进产学研高效发展,提升建筑学院办学能力,实现南阳市“满城绿色半城水”的生态型城市建设目标。据悉,由建筑学院骨干教师及参会专家共同成立的我校建筑学专业建设委员会也在此次研讨会中诞生。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