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联合举办“追忆峥嵘岁月,汇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作者: 时间:2021-10-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05日,建筑学院联合智能制造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共同举办“追忆峥嵘岁月,汇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到时代华纳影城共同观看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描述的是1950年在朝鲜战场上发生的历史事件。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将美帝国主义阻隔在东北地区以外,保卫了刚刚诞生的新中国,这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中国人民志愿军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牺牲在战场上,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观影,让大家追忆峥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心中的爱国主义精神,明白了贫穷落后就只能挨打,国富民强才可以活得有尊严。“这场仗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需要上战场打仗”、“我们的尊严只能从战场上拿到”,面对实力悬殊的对手谁上战场都会恐惧,但是中国军人的精气神能让我们无惧牺牲。我们生在最好的时代,今日中国之强大,是建立在无数先辈的鲜血之上的,正因为他们的浴血奋战、保家卫国,才有今日我们的美好生活。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理应学习革命先烈奋力拼搏,做到有使命、有担当,干好本职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履职,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共产党人的力量。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意义,受到大家一致认可。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