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建筑类专业毕设教学研讨会”第二场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2-26 点击数:

本讯网(学生记者/许珂 韩迎春)2月25日晚,“建筑类专业毕业设计教学研讨会”第二场学术报告在我校第三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玉坤教授和中南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毛刚教授应邀为我们为我校师生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建筑学院副院长周中玉主持。

张玉坤教授以“乡村遗产的文化学解读”为主题,对文化、文化遗产与乡村遗产的概念进行了梳理与解析,围绕乡村遗产的类型、层次与区别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乡村遗产的重要性,并对如何有效保护乡村遗产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毛刚教授作了“曼荼罗图示的地景化表达”的主题报告。他由莲花引申到曼荼罗,将晦涩难懂的理论故事化,并以刚察藏城和稻城城市的设计为例,为大家展现了曼荼罗的演化与运用。他指出,建筑学的核心价值是工程+艺术,呼吁同学们要重视本科学习阶段的美学训练,为以后的专业道路奠定扎实的艺术修养基础。

本次学术报告会上,两位教授前沿的学术观点与独特的研究视角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既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与设计表达的理解与感悟,也为本次联合毕设的选题提供了灵感与思路。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