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张世海副校长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田真学生记者/李亚鹏)3月17日,校党委委员张世海副校长深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结合冬奥精神,为师生带来以“奋进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陈孝珍、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辉列席聆听,各学院师生代表参与本次课程。

课程主会场设在建筑学院7106多功能会议室,由张世海副校长现场讲授,分会场设在土木工程学院5号楼二楼会议室,以师生共同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建筑学院主会场

土木工程学院分会场

从奥运三问到双奥之城的艰辛历程,再到冬奥夺金、女足夺冠的精彩瞬间,张世海副校长从“定向领航,成就冰雪梦想”、“拼搏奋斗,展现中国精神”、“伟大成就,突显制度优势”、“天下一家,谱写奋斗华章”四个方面出发,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将冬奥盛会娓娓道来,提炼了精华,道出了情怀,带领大家畅谈冰雪盛事,感悟冬奥精神。

他指出,同学们要深入理解冬奥盛会彰显出的中国文化自信和科技力量,深刻领会冬奥会传递的和平、团结、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扬冬奥拼搏精神,与榜样同行,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课程是一堂提神鼓劲、走心入脑的思政大课,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学生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为师生共同感悟初心注入了精神力量。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