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起点,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9月13日至14日,建筑学院按照学校要求,通过腾讯会议等方式开展线上新生入学教育,为2021级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9月13日,建筑学院领导班子、教师、辅导员和21级新生在线上共同观看了南阳理工学院开学思政第一课。

9月14日,建筑学院院长谭征给2021级全体新生讲了题为“紧跟时代,领航未来”的专题教育讲座。围绕校情简介、学院概况、大学人生目标、学业与发展四个方面向全体2021级新生展示了建筑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科研教研情况以及学院的办学特色,并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赵敬辛、王巍、李夺、王军校四位老师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讲解了本专业的特点、优势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学院资助专干李明东老师则为新生全面详细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各种资助政策,充分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此次新生教育带领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学校,积极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有效促进了新生探索自我可能性、明确人生发展方向、深化理想信念以及增强爱党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珍贵的大学时光里立鸿鹄之志,在坚定理想信念中长志气,在炼钢筋铁骨、锤炼意志品德中强骨气,在增学识见闻、练就自信通达中厚底气,以昂扬姿态开启大学新生活。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