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联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教师成长沙龙系列活动

作者:王爱风 时间:2021-07-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做好学科专业评估的筹备及学科建设,7月26日至28日,建筑学院联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7号教学楼106多媒体教室举办了南阳理工学院教师成长沙龙系列建筑学院专场活动。活动邀请了长安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赵敬源教授,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张磊副教授,本次活动由建筑学院谭征院长主持,建筑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分为讲座、现场指导、实地项目考察等几个环节。

在讲座环节,赵敬源教授做了题为“建筑类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解读”的讲座,在讲座中回顾了前四轮学科评估的发展历程,深入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得分项的定量定性评价指标以及申报书填报的经典案例。通过赵教授的讲解与解惑,极大的鼓舞了我院教师对学科建设的信心。张磊教授做了题为“建筑学专业评估材料准备”的讲座,就建筑学学科评估的前期筹备工作、具体流程和课程考核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建筑学院现有师资、教学条件和课程设置等情况,对学科评估可行性和可实施性进行了良好的前瞻性分析。

微信图片_20210728091201

微信图片_20210728201553

讲座结束后,专家现场指导建筑学专业的评估资料准备情况,查看培养方案、课程作业和毕业设计,针对现行大纲和课程考核评分标准等进行了深入指导,为我院教师传授了专业评估准备的经验,针对我院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分享了教学经验,并帮助我院凝练专业的优势和特色,为今后的专业评估顺利进行及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做出了深层次的帮助与指导。

现场指导结束后,专家一行带领学院骨干教师对汉画馆和医圣祠进行了实地考察,一起深入学习汉文化知识,听取医圣祠文化园负责人的汇报,并进行指导。两位专家为学院建筑学办学和教学场地升级改造建设挖掘特色;为明年我院要主办的西南高校联盟的毕业设计的地块选择给予了指导意见;为提升建筑学院在助力南阳城市特色建设和服务地方社会中的作用给予了定位指导和深入分析。

本次活动,兼顾了传统的讲座形式,更多的采用了现场指导、实地考察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形式新颖,专家们传授了很多建筑学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经验,为提升老师们教学过程的把控能力和教学水平,拓宽专业建设视野,提高教学积极性,增强老师以及学生的专业自信,起到了更加积极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活动的深入学习与交流,对建筑学专业现状把脉问诊,解决了我院建筑学专业评估准备过程中的困惑,开拓了专业办学的新思路,梳理了学科建设方面的优势与不足,对加强学科建设、做好专业评估准备,起到了更加明确的促进作用。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