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3月15日校疫情防控专班会议、3月17日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现就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务必高度重视

3月份以来,第四波疫情扑面而来,波及全国28个省、100多个地市、中高风险地区超过300个,呈现了点多面广迸发的特点。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国务院、教育部、省委、教育厅等相继召开会议,做出安排部署。我校也召开多次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落实安排。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务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市委、教育部教育厅的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二、千万不可麻痹

一是把疫情防控作为现在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警觉意识。

二是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克服厌战情绪和松懈思想。

三是采取更坚决、更果断、更过硬的措施,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三、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把好入校关,实行校门封闭管理。坚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严格校门出入管理,落实出入人员佩戴口罩,实名登记,核验健康码、体温监检测等;车辆出入不但要检测驾驶员体温,还要检测同乘人员;校外的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二是把好检测关,实行常态化核酸检测。一是常态化落实安保、餐饮、保洁、管理、菜鸟驿站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一周一检测;二是外省返校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返校后要坚持三天两检核酸检测。

三是把好打卡关,实行健康日报告制度。坚持教职工每日钉钉健康打卡,学生每日“学工在线”打卡,填报体温、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上传所在位置,并进行不定期通报。

四是把好报备关,实行离市、返市电子化。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请销假制度,暂停跨省活动;凡是离市、返市人员,必须提前3天通过钉钉系统报备;从外地返宛师生,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未通知、不返校,返校者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暂缓安排学生出省集体实习实训;省外实习的学生尽可能不再返校,涉及毕业论文修改、就业等工作,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进行。

五是把好活动关,严控室内大型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线下聚集型性活动,不组织不参与;确需开会,提倡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严格审批程序,严格控制各类活动、会议的规模和时间。

六是把好分流关,坚持错时上课、错峰就餐。在做好目前线下教学的同时,教务处及各个学院的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线上授课准备,随时准备执行应急预案,注意“平战结合”。

七是把好消杀关,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冰鲜冷链、物流邮件、跨境包裹、中高风险地区快递等重点物品加强监控、管理和消杀;严格落实食堂、宿舍、图书馆、体育馆等校内重点场所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储备好两周使用的防疫物资。

八是把好管理关,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按照学校网格化管理方案,管好自己的区域,管好自己的师生。

九是把好应急关,做好应对突发状态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快速触发反应机制,一旦需要,迅速全面倒查、排查。

十是把好引导关,树牢自我防护第一责任人意识。教育引导师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四、做好思想工作

一是加强心理咨询工作和疏导工作。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又要关心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妥善解决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合理诉求,加强人文关怀,疏导心理压力,适当开展小规模、不聚集的室外校园活动,活跃校园氛围。

二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凝聚防控共识,理性表达自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共同守好我们的校园,坚决避免疫情发展。


                                                      南阳理工学院

                                                      2022年3月18日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