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分工会志愿者服务队赴南召县马市坪乡助力当地灾后重建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为积极推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提升职工素质,进一步发挥基层工会枢纽型社会组织的作用,利用高校专业优势,在1017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一支由党员、博士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与校医院志愿者服务队赶赴南召县马市坪乡竹园庙村开展助力灾后重建,建设美丽乡村及灾后疫情防治志愿服务活动。

竹园庙村居委会会议室,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与村委书记、当地驻村干部就竹园庙村的洪涝灾害受灾情况及灾后重建方案进行了会谈。座谈会后,一行人来到了竹园庙村文化广场进行洪涝灾害防范以及疾病预防宣传,并为村民捐赠了米、面、油、文具等物资,为当地群众送去温暖。

随后,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村子进行了一系列实地考察。针对村庄里较为突出的病险山塘水库及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调研,并对如何处险排险、如何及时疏散撤离受威胁村民等问题现场研讨了解决方案,并从村庄建筑的布局及选址等角度出发,提出相应的科学重建修复方案。建议村委要加大抗洪抢险物资保障力度,要调动群众抗灾自救积极性,深入细致做好灾后防疫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群力群策,发挥学科资源与专业优势,为马市坪乡竹园庙村灾后重建、建设美丽乡村,巩固南召县脱贫攻坚成果和谐发展提供了保障。我院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为助力乡村振兴、美好新生活做出新贡献。



建筑学院分工会

20211019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