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访谈录|人若有志,万事可为——访16级校友胡剑斌

作者: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王晨)近日,2023年建筑类专业联合毕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院16级优秀校友胡剑斌同学作为东南大学联合毕设调研团队的成员之一,重返母校参加本次学术活动。为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建筑学子学习先进典型,做勇敢的追梦人,我院特邀胡剑斌同学接受了宣传部记者的采访。

胡剑斌,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16级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毕业生。曾于2017-2018学年担任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一职。在工作期间努力完成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并举办各类活动,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现就读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研究方向为建筑遗产保护。

访谈内容摘要:

在东南大学学习生活了这么长时间,有什么感触?

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真的很美丽,建筑学院坐落在这样一个充满历史人文气息的校园中,为我们的学术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

回顾在南工建筑学院进行专业学习的过程,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大学是我人生当中一个重要阶段,母校给了我无限宽广的学习平台,让我在学习到丰富的知识之外,还增强了自己的综合素养。尤其是学院历史建筑保护工程的专业课老师们,他们带给我的专业知识开启了我的学术研究之路,为我求学道路的延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考试即将进入复试阶段,不少学弟学妹正面临调剂/复试备考,你有什么好的备考的建议吗?

尽量把时间计划安排好,制定一个比较长远的计划,安排近期的学习情况。乾坤未定,你我皆黑马!一定要抓住这段时间,抱着十分坚定的信念去准备。

谈一下对本次联合毕设活动的感受与收获

这次“古宛城”联合毕设规模很大,影响很广,给我最深的感触是,母校变得越来越好了!我们的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也越来越为各高校所知。跟随老师同学们深入南阳老城区探访古建筑,我再一次被古宛城的魅力所吸引,也进一步明确了毕设的选题方向,收获颇丰!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对母校想说的话

祝学弟学妹们学业顺利,前程似锦!祝母校越办越好,建筑学院在不久的将来更上一层楼!

大学生活,是毕业生们一生都难以忘记的回忆。这里,是他们人生走向成功的起点。母校见证了他们的汗水与收获,目睹了他们付出与成长。人若有志,万事可为,祝愿所有毕业生在逐梦的道路上扬帆起航,走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