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赓续薪火”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员探访家乡红色文化

作者: 时间:2022-07-25 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田真学生记者/王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校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高校师生的一系列回信精神,依托新时代,借助新青年之力,助推红色文化传承,建筑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6月初有序开展。近日,我院“赓续薪火”实践服务队成员相继开展社会实践,探访家乡红色文化,追寻红色记忆。

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沧海桑田,时代在前进,生活在变迁,红色优秀文化一直沉淀于历史长河并展现出永恒的强大生命力。“赓续薪火”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员们回归家乡,深入家乡所在地的革命老区、改革示范区、经济开发区、街道社区、企业园区,对家乡的红色基因进行更深入的探索以及认识,面向社会公众、当地群众、附近的学校师生,讲解家乡故事,助推红色文化传承。

探访红色文化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有着积极意义,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也有着不可磨灭的推动作用。革命英雄人物身上所体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崇高品质,激励着新时代的中华儿女奋勇向前,共同谱写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该实践团队成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国人纯真心灵中最真挚的爱国情感,通过领略沧桑不改的革命印记,感悟薪火相传的红色真谛。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