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零碳筑绿”团队宣讲调研篇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田真 学生记者/张佈霞)为响应团中央和校团委的号召,引领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坚定信念,用奋斗的青春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建筑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6月初有序开展。近日,“零碳筑绿”宣讲团奔赴南阳市解放广场与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开展系列调研与宣讲活动。

宣讲团首先面向建筑学院学生进行“碳达峰与碳中和”、“核工业精神谱系”等知识的宣讲。团队成员向大家讲解了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核工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奋力将中国“核”精神灌输到更多同学心中。

宣讲完毕后,团队成员前往南阳市解放广场、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向市民讲解核能、核辐射的基本原理,介绍核能在工业、农业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并围绕宣讲主题对市民进行问卷调查。

2093A

“零碳筑绿”宣讲团将“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与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身体力行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面向社会公众宣传“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以及绿色核能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与市民对相关知识的了解。

在接下来的宣讲中,“零碳筑绿”宣讲团将继续深入社区、公园及乡村,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艺术表演等多种形式广泛宣讲,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宣传“两弹一星”精神,宣传“核”科普知识,号召民众积极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