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行全国高校工科类专业对分课堂教研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余淑君)3月14日下午,建筑学院举行全国高校工科类专业对分课堂教研示范基地、全国高校建筑类课程对分课堂工作室揭牌仪式。副校长葛晨光出席活动并讲话。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教师发展中心、建筑学院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对分课堂教发师代表及建筑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活动。

建筑学院是我校第一批对分课堂教发师培训试点单位,自2022年3月以来,由院长谭征带队,多名骨干教师参加的团队在多专业、多年级、多类型课程中进行对分实践,包括《建筑制图》《建筑构造与材料》《工程测绘》《居住区规划设计》《乡村规划》《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环境心理学》《建筑设计》系列课等20余门课,实践过程中团队不断探讨、总结,撰写对分课堂教改论文8篇,立项教改项目6项,示范课3门,其中包括省级示范课1门。另外,团队6名教发师受张学新教授邀请,先后于2022年12月、2023年3月为郑州商学院、中原科技学院进行对分课堂培训,培训效果反馈良好。

建筑学院院长谭征对张教授和葛校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在学院设立示范基地和工作室,学院将尽心竭力开展好对分课堂教学改革,把先进的教学方法、技术与学校教学实际相结合,协同育人教育科研,有针对性地开展“8-4-2”教研,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把教改成果落实到课堂上,落实到人才培养质量上,力争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发展师队伍,形成一批优秀工作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资源共享共建,推动我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