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慧防灾减灾——建筑学院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王飞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飞)近日,由河南省地震局、河南省灾害防御协会共同举办的2022年河南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第六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圆满结束,建筑学院教师吴彬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筑学院充分发挥学院人才资源优势,相继组建城市防灾减灾与保护研究团队,先后在《中国安全生产技术》、《林产工业》等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承担省部级项目2项。长期以来,学院不懈探索创新,通过举办专家讲学、积极组织博士服务团前往南召进行洪灾恢复重建帮扶等活动,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支撑作用,助推了南阳市防灾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此外,建筑学院多次同南阳市防震减灾中心进行对接洽谈,双方围绕地震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地震科普等方面,展开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并签订校地合作战略协议,为学院师生深入校地合作建立了桥梁。

今后,建筑学院将持续聚焦智慧防灾减灾,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南阳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