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王威副研究员为建筑学院师生进行线上讲学

作者:王飞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飞)为进一步提升建筑学院师生科研学术水平,2021年12月7日,应我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与工程减灾中心主任助理、博士生导师王威副研究员为我院师生进行线上讲学。

王老师以典型城市抗震防灾规划的编制与实施情况为依托,通过工作成效调查和存在的问题分析,梳理有关政府、部门在城市抗震防灾工作中的职责和管理机制,提出有关政策建议等。并以负责的《南阳市城市抗震防灾规划(2015-2020)》为案例,就如何采用“两道防线”保障南阳市城市生命线系统工程,有效疏散南阳市中心区过密人口,并充分利用地下空间防灾避灾等提出建议。

据悉,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与工程减灾中心拥有以苏经宇研究员为学术带头人的一支科研实力强、年龄结构合理、在国内外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学术队伍。在城市及村镇防灾规划、标准制定、防灾减灾政策法规、结构抗震新技术、大跨结构抗震减灾等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在“十二五”期间和“十三五”期间,负责和参与了多个与城乡建设抗震防灾相关的规范标准编制、重大项目研究和工程实践,积累了许多科研成果。

通过此次讲座交流学习,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城市抗震防灾专项的编制过程及内容,丰富了师生的知识内涵与结构体系,加强学术团队学科交叉与融合,有效提升了我院师生的科研学术水平。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