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孙平军教授为建筑学院师生进行线上讲学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飞)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科研学术水平,2021年12月3日,应我院邀请,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孙平军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线上讲学。

孙教授的学术讲座围绕战略服务需求导向下,就科技论文选题及其与国家战略服务需求的衔接、收缩城市的识别及其中国化思考等问题进行展开,在科技论文写作上,孙教授提出科学论文选题“八问”,特别强调基础理论研究应借助于经典的文献资料,经验性的问题研究必须是具体的明确的,抽象性的问题研究必须依赖对现实问题的观察和了解。在针对城市收缩研究上,提出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城镇化发展动力选题的思考与总结等。

通过此次讲座交流学习,使我院教师对科研论文写作及城市收缩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我院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奠定基础。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