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关于开展新时代专业教育理论体系思考与研究征文比赛

作者: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高等教育战略思想、发展理念、重大政策、标准方法技术的系统研究,引导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决定开展新时代专业教育理论体系思考与研究征文比赛,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要求:
教育部高教司长吴岩2019年1月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的全国教育厅高教处长会议上,明确指出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的10项具体任务,其中开展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理论体系思考与研究势在必行。中国高等教育的基本方位:“深水区”+“无人区”,具体可以从如下四个方面理解:一是“向外看”亦步亦趋跟随和简单模仿借鉴不行了;二是“向内看”原来的老经验老办法老思路不灵了;三是“向后看”从跟跑、并跑到并跑领跑交织交融;四是“向前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和挑战奔腾而至。教育理论研究与教学模式教育学方法持续改进必须提到议事日程,必须着手加强高等教育战略思想、发展理念、重大政策、标准方法技术的系统研究。
二、 具体要求:
教学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积极思考教育部提出的以上四个方面的命题,结合我校2019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及“专业集群建设”实施方案实施过程中典型案例,提炼整理,撰写专业教育教改论文。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国。
(1)每个教研室需提交优秀征文至少1篇。
(2)征文内容应紧扣主题,观点明确,结合所授课程。
(3)征文字数在4000字以上,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
(4)文章用A4纸打印,标题为宋体小二加粗,正文为仿宋四号字,注明学院(部)、姓名、联系方式,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2436673829@qq.com
(5)论文报送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汇总表(见附件),分管领导签字,盖学院公章。

三、时间安排:
各学院(部)请于6月21日前将参赛征文报至行政楼101,联系人:黄晨,电话:62073870,评审时间待定。
四、评奖办法:
征文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宁缺毋滥的原则,由教务处邀请有关专家对稿件进行评选,最终评出特等奖5%,一等奖10%、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并颁发证书及奖金。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