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建筑模型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6月19日下午,伴随着陈博书记和谭征副院长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全体18级参赛学生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声,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的南阳理工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建筑模型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以“乡愁”为主题,共有15支队伍参加,发挥奇思妙想搭建模型,同时也是为九月份的河南省第五届模型大赛选拔人才做准备。经过为期两天的现场搭建,每个团队都付出了自己的心血,虽然过程漫长,但却体现着每个团队力量的凝聚。至周四下午,独具匠心的建筑模型全部搭建完成,它们特色分明、结构清晰,展现着同学们独特的设计理念与精美手工。

6月20日下午5点,评委老师们开始对各组的模型进行打分评比。第11组的“海螺之声”整洁大方,整体呈抽象的海螺形状。上部分镂空,与左边的风铃形成一个半围合的空间,风铃随海风飘动,道不尽沿海人民的乡愁。各具特色的模型也吸引了不少外国同学的目光,他们说14组的作品“乡望”,让他们想起了家乡。“乡望”讲述的是大陆母亲与台湾之间的乡愁故事——“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经过评委一系列的综合评比后,第十一组“海螺之声”以449的高分荣获第一名。

这次比赛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空间想象能力、动手能力、以及发散性思维的进步,为参加九月的河南省第五届模型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至此,南阳理工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建筑模型比赛圆满成功。


(供稿人:史文茜)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