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根据《南阳理工学院2021年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实施方案》(南理工院文[2021]86号)的通知,我院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对新生复查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并做如下安排:

一、组织领导

成立建筑学院2021级新生复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实施新生复查工作。

组 长:田光辉

成 员:张 辉 杨 帆 杨 菲 李延克 赵 瑞 孙 忠

王军校 刘惠玲 全 鹏 胡 冰

二、复查时间安排

2021年10月08日—11月9日,其中2021年10月26日晚19:00—21:00为新生文化课、专业课统一复查测试时间。

三、复查范围和对象

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

四、复查工作内容及时间安排

(一)身份核查。要将学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并将现场采集的新生照片与高考报名照片、居民身份证照片利用“人脸识别系统”在新生报到现场进行逐一严格比对。

1.复查照片

根据招生就业处提供的考生电子档案照片信息,汇总整理后彩色打印考生电子档照片,分别在学生宿舍房间、班级固定教室和教学楼等地方进行张贴,确保张贴时间不少于3个月,同时公布省教育厅、校、院三级监督电话和信箱,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教务处举报电话:62073869,62073878,62073871

教务处举报邮箱:nylgxyjwc@163.com

纪委(监察处)举报电话:62233892

纪委(监察处)举报邮箱:ngjw@163.com

省教育厅举报电话:0371-69691792,69691790

省教育厅举报邮箱:iytxsc@163.com

建筑学院监督电话:田光辉 83990026

张 辉 62076337

李 欣 62075307

2.核查“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表”

(1)通过“南阳理工学院迎新网”系统打印“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表”。

(2)安排教师按照“六对照”的原则对新生的入学资格进行核查。

(3)“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表”每人1份,核对无误后,由学生本人、核查教师在复查结果上签字并加盖教学院公章。

(4)复查工作结束后,装入学生本人档案。

(二)信息核对

1.将学生本人与考生纸质档案、准考证、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户口迁移证、考生电子档案照片或高考进场照片等材料对新生信息逐一进行比对、核查。

2.根据招生就业处提供的高考加分资格学生名单,对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要严格审核。有疑问的要认真填写在复查情况登记表上,必要时与生源地省级招办核实,严防资格造假。

(三)文化和专业科目复试

1.对2021级所有新生进行文化科目复试。组织文化课测试,对测试成绩严重不符、测试试卷笔迹与本人和考生纸质档案中的笔迹有差异的新生要进行重点核查,认真查清原因,对存在疑问的,要进一步核实,必要时可提请司法鉴定,确认真伪。对于无故缺考的要重点核查。

2.对2021级所有新生进行专业课目复试。组织学业导师分专业进行专业测试复核,发现问题的不予学籍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

(四)身心健康复查

要按照有关规定,对2021级新生进行身体检查,心理健康中心对学生心理进行测试,并对身体健康异常和心理异常学生进行排查,坚决杜绝漏检、替检等现象的发生,确保新生的身心健康状况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

(五)复查结果的处理

1.凡通过弄虚作假骗取报名资格的学生、在招生考试和体检中作弊的学生、冒名顶替入学的学生,一经发现,立即上交学校新生复查工作领导小组研究,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坚决遏制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中违规行为的发生。

2.对隐瞒病情,在体检中查出患有严重疾病不适宜继续就读的学生,根据病情严重程度,分别予以休学和退学处理。

建筑学院

2021年10月11日

附表:

1.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教师安排

专业、班级

人数

责任教师(辅导员+学业导师)

建筑学班

31

杨 菲

李延克

城乡规划1、2班

50

杨 菲

孙 忠

历史建筑保护工程1、2班

41

杨 菲

赵 瑞

环境设计1班

26

杨 菲

王军校

环境设计2班

27

杨 菲

胡冰

环境设计3班

26

杨 菲

全鹏

环境设计4班

26

杨 菲

刘惠玲

2、新生文化和专业科目复查内容、教室及监考教师安排

复查内容:高考成绩、语文作文题目及内容、家庭基本信息、

专业复核。

教室

监考教师

专业

考试人数

7阶101

李延克孙忠赵瑞

建筑学、城乡规划、

历史建筑保护工程

121

7209

王军校

环境设计1班

26

7211

胡 冰

环境设计2班

27

实训楼612

全 鹏

环境设计3班

26

实训楼917

刘惠玲

环境设计4班

26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