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20 点击数:

关于举办第五届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专业素质,经学院研究,定于 2021年10月9日-10日举办第五届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大学生建筑模型大 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大赛由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主办。大赛设组委会,统筹大赛各项工作,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田光辉 谭征

副组长:张辉 周中玉

成 员: 杨 帆 贺一明 李 欣 刘素芳 牛 烨 闫 冬 李延克 李明东

二、 大赛主题:融合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融合”即用模型材料通过建筑学语言表达“融合一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设计意境。通过指定材料、规定的有限空间和时间完成。以实体搭建的空间呈现,表达作品立意构思、空间体验,表达对材料、结构、建造的理解和应用。决赛阶段,各参赛队伍需提前做好模型构件,在现场规定空间范围内,规定时间内进行实体模型搭建,模型材料统一为白色“中空板”。

三、 参赛对象及报名方法

建筑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

(二)每支参赛队学生不得多于 8 人,指导老师不得多于 2 人。

四、 参赛作品要求及评选办法

(一)参赛作品要求

以“融合”为主题,使用中空板搭建 1:1:1 的实体模型(底面边长和竖向最高尺寸不得大于 3m)。要求模型牢固,尺度适宜,人可自由进入模型空间,并有良好的空间感。

(二)评选办法

由大赛组委会成员组成决赛评委会,决赛评委对现场实体搭建分项评定,

以得分高低排序并确定排名。评定主要侧重方面:作品与融合主体的吻合度;建构空间体验感;对材料逻辑、结构逻辑、建造逻辑等各方面的理解认知。

五、表彰奖励

本次大赛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奖励人数视报名人数确定。

六、其他事项

(一)实体建模材料

  本次大赛要求采用白色中空塑料板材料,比赛用的板材统一规格、统一数量,由学院统一购置,附件由各自参赛队自行解决; 要求各参赛队提前做好模型构件,决赛时现场进行搭建。

(二)活动安排

比赛时间:2021 年 10月 9 日-10 日

1.现场搭建 10 9 日8:30-18:30,每组参与搭建队员不超过8人;

2.评比打分 10 10 日 15:00-16:30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