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互融 传承共生——2023年西部地区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孙忠)2023年4月9日上午,由建筑学院主办的“2023年西部地区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本次毕业设计由南阳理工学院召集,设计题目为“传承与共生——南阳古宛城核心区域更新规划与设计”,来自南阳理工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湖南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大理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攀枝花学院、长安大学、西华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广西大学、贵州大学等12所院校的50组同学出色完成汇报。

本次中期答辩分为4大组,城乡规划专业1组,建筑学及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共同组成3组参加。学生们围绕各自选题进行中期汇报,从古宛城及内部建筑所存在的现状问题、前期综合研究、功能定位、初步设计方案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老师们针对同学们当前的设计进度、方法、存在问题及后续改进方向逐一进行了点评,并给出建议。

最后,翟辉、毛刚、卢健松等老师分别对本次联合毕设中期答辩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终期毕业设计的要求及期望。

本次毕业设计中期答辩从规划及建筑设计层面为古宛城保护及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对南阳市城市发展及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建设增砖添瓦,也为南阳市区域中心城市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应有的力量。本次毕业设计与市场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一致,有助于引导毕业生在服务社会发展、引领城乡建设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