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建筑大学石铁矛教授来我院指导建筑学专业发展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10月15日,沈阳建筑大学原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石铁矛教授来我院指导建筑学专业发展工作。本次活动由建筑学院谭征院长主持,张世海校长致欢迎辞,建筑学专业全体教师及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分为讲座、座谈和现场指导等几个环节。

10月15日上午,在我校第三报告厅举办了“碳中和导向下的城乡绿色发展”专题讲座,石铁矛教授对中国的碳排放现状进行了详细讲解,阐述了“碳中和”的发展趋势以及实现“碳中和”的方式,对碳汇效能研究最新成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我院师生对“碳中和”概念的认识,对“碳中和”导向下城乡规划设计和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10月15日下午,石铁矛教授与建筑学专业教师开展座谈,并现场指导建筑学专业的评估资料准备情况,查看了实验室、专业教室的环境建设,对现行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和课程考核评分标准等进行了深入指导,针对我院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石教授还对我校建筑学专业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为今后的专业评估顺利进行做出了深层次的帮助与指导。

活动最后,谭征院长对石教授在百忙之中为我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及专业指导再次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机会非常难得,对提高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实践工作的开展、建筑学专业发展帮助很大,希望以后能与石教授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专业建设与发展,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