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城市新区建设中的规划引领——上海浦东新区为例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通讯员 何雨泽)为提升建筑学院学生专业知识素养,引导学生对中国新区建设的深入了解及关注,2021年6月24日上午九点,建筑学院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城市新区建设中的规划引领——上海浦东新区为例座谈会,会议邀请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若霖出席主讲。建筑学院副院长谭征、党委书记田光辉、党委副书记张辉及部分老师出席参加会议,建筑学院各级学生参与学习。

会议上,朱若霖教授首先就上海浦东新区为例提出“城市新区城市规划设计的思路、城市新区与旧区的关系、城市新区城市规划的实施”三点关于城市规划的看法。朱教授说:“城市新区设计应体现“特”与一般的不同,城市新区城市设计应体现超前意识与可操作性的协调统一。”随后,朱若霖教授提出了新老共存的看法,建议在城市的规划与建设中药做到统一规划,统一开发,分期实施,逐步推进。会议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朱教授一一解答并向同学们提出要恪守规划工作者职责,要拥学习夯实专业知,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水平的要求。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而且为同学们未来的规划之路做了指引方向,为我院学子未来发展做出指导性的作用。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