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车辆专项整治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长期以来,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校园车辆停放整体状况良好。随着校园内各类车辆的不断增加,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人行通道等现象时有发生,部分废旧的“僵尸车”分散校园各处,既影响校容校貌又占用有限的公共停车资源,在给师生出行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管理,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经研究决定开展校园车辆专项整治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整治范围:

乱停乱放、堵塞人行通道、消防通道、不按标志线停放以及长期占用校内公共空间的机动车、电动车和自行车和无主“僵尸车”。

二、整治期限: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本学期结束

三、整治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2年4月15日前)

各单位要召开工作动员会,通过电子屏、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多种渠道,引导师生员工自觉有序停放车辆。

(二)清理整治阶段(2022年4月至6月)

宣传阶段过后,保卫处将联合后勤服务中心排查校内公共区域内各类车辆,对整治范围内的车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三)规范管理阶段(2022年7月起)

保卫处及后勤服务中心强化日常巡查,并进行不定时集中整治。对公共区域和校园道路停放的违法违规车辆,一旦发现立即处理。

四、整治方式

(一)在整治范围内的机动车,按照“顺向入位、规范有序”的停车秩序及《南阳理工学院道路交通车辆管理规定》(南理工字〔2017〕104号)相关规定,违反一次以《告知单》形式告知个人,第二次锁车并批评教育,第三次以通报形式通报给所在单位;情节严重影响交通并引发事故的,直接移交公安交管执法部门处置。

(二)在整治范围内的电动车和自行车,按照属地管理及“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采取挪车和锁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治理。被锁车辆车主提交书面检讨,并由所在单位审批后,方可领回。

(三)在整治范围内的第三方车辆,按照属地管理及“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第一次以《告知单》形式通告个人;第二次采取锁车措施,由责任单位审批后,方可解锁;第三次取消其车辆进入校园权限。

(四)专项整治阶段过后,按照《南阳理工学院道路交通车辆管理规定》和本通知整治方式实行常态化管理和处罚。

(五)校内无主自行车、电动车等车辆即“僵尸车”,按以下流程处理:

1.对长期停放的废旧、残破车辆统一系红绳,标记为疑似僵尸车,如有标识错误的车辆,车主自行解除红绳即可;

2.系红绳一周内无人认领的车辆,转为待确认僵尸车,摆放在就近公寓楼门前公示一周。公示期间,如有确认错误的车辆,请车主凭有效证件登记确认后,办理领回手续。

3.公示期结束后,后勤服务中心将对无主认领的废旧车辆进行整合,改装成爱心单车,分配至各学生公寓楼,供同学们免费骑行。

美好的校园环境,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共同营造,让我们一起用行动诠释文明之美,以热情共筑文明之风,争做文明南工人,共建平安、和谐的幸福校园!

特此通知,请全体师生相互转告。

                                                   保卫处

                                                 后勤服务中心

                                                 2022年4月8日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