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姚河塬遗址考古发掘项目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宁夏姚河塬遗址考古发掘项目

单位介绍:宁夏姚河塬遗址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面积92万平方米。先后荣获“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18年田野考古二等奖”、“2019年第八批国保单位”、“2020年中国考古新发现(亦称六大考古发现)”、2021年百年百大考古发现160项入围。入选《新世纪中国考古新发现(2011—2020)》等众多殊荣。该遗址系主动性考古发掘项目,常年招聘考古工作人员。

招聘岗位:田野考古发掘人员10人,室内器物绘图人员3人(会Ai、ps软件者优先),田野(室内)拍照人员1人(会ps、Pr、剪辑者优先),文物修复人员1人(陶器、漆器)。

薪资福利:薪资是按照个人能力来补助的。实习学生无论本硕博都是140元每天(需呆够3个月以上时常)。绘图和发掘的技术人员如果没有呆过大的考古工地且仅从事过配合基本建设工地发掘,则180元每天。有2年以上发掘或绘图经验,且从事过主动考古发掘项目200每天,能够独立完成探方,墓葬发掘,独立绘制田野现场考古图,独立完成发掘遗迹遗物的整理,技术过硬者220元每天,如果比上述更优秀者240每天。工作一年后根据个人能力陆续每年涨补助不等。

工作时间:工地当天晚上3个小时整理完当日的发掘资料(照片,图,小件),每周三轮流讲自己的发掘的遗迹单位或者我这边上课,不定期请专家学者讲座。每周五全体休息,晚上看电影。姚河塬考古工地大致需要5年的时间,每年3月15到4月25日开展流域考古调查,并整理调查资料。5月1日正式发掘直到下一年1月份年前放假。中间9.20左右放假10天。

联系方式:马老师  17795498662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