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4-21 点击数:

古人云: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是校园和谐发展的根基,也是师生健康成长的臂膀。4月20日晚,我院邀请音乐学院院长李存教授在14号楼102教室为全院师生进行文明礼仪的讲座,主题为“礼仪,让您的形象更美好”。讲座由我院院长张建文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正装穿着规范、站姿禁忌、优雅坐姿变化及禁忌、餐桌礼仪等丰富的礼仪知识。李存教授饱含激情的演绎方式,对礼仪知识做了生动详细地介绍,期间不时与师生们展开互动,并结合身边生动的案例和幽默诙谐的语言从外貌、举止、仪态、礼节和谈话技巧方面来阐述了礼仪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而讲座的高潮部分是社交礼仪,李教授现场与多名师生进行握手、递物,向师生们做了规范国际社交礼仪的正确示范。李教授渊博的礼仪学识、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认可和一致赞誉,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讲座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紧紧跟随讲座思路,不时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发问,整个听讲过程秩序井然,现场师生互动气氛活跃。

讲座结束后,广大师生都感到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教学、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以礼待人,明礼守信,不断提高自身的举止修养、文明素养,积极倡导文明礼仪规范,营造学礼、知礼、懂礼、习礼的良好校园文明氛围。

(供稿人:廖倚琴)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