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铭记历史,珍视和平”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代天佑)为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12月13日晚,建筑学院院于实训楼1212教室举办“铭记历史,珍视和平”主题观影活动,我院部分21级学生参加。

《南京!南京!》是一部历史题材的电影,影片通过讲述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揭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电影放映过程中,全场肃穆安静,气氛沉重而严肃。同胞的苦难经历使得不少同学眼中泛起了泪花,银幕上播放着一幕幕令人愤慨的屠杀场面和同胞惨遭残害奴役的片段,悲壮的气氛充满教室。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电影再现了战争年代的艰苦与不幸,凸显了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国家公祭日观看这部影片,更能激发大家勿忘历史、勿忘国耻的爱国情怀,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此次观影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爱国主义课,引导和教育我院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增进爱党、爱国情感。警醒学生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珍视和平。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