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课程思政活动月——传承传统陶瓷工艺作品展

作者: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田真学生记者/李亚鹏)为培养青年学生对中华传统手工艺的兴趣,感受陶瓷艺术魅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月6日至7日,建筑学院于齐贤广场举办传承传统陶瓷工艺作品展。

经过前期的宣传、搬运及准备工作,12月6日上午,陶瓷工艺作品展正式拉开帷幕。展柜上摆放着陶瓷艺术社团成员精心完成的作品,经过阶段性的学习和操练,社员们的创作已经具备一定的艺术水准。一众陶艺作品在古典与现代、抽象与写实、实用与表现中倾注着创作者的热情与审美,从陶瓷捏塑到釉上彩绘制、釉下彩绘制,整个展览呈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和鲜活的创造力。展出过程中,同学们络绎不绝前来观赏作品、了解陶瓷文化,陶艺社社员热心解疑答惑,在交流互鉴中,传统陶艺文化得到了更为广泛的传播。

此次陶艺作品展以“陶与瓷”为寄托,呼吁越来越多的陶艺爱好者参与到陶瓷艺术文化与工艺的传承和保护中来,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