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聚焦精讲设计”对分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12 点击数:

本网讯 (记者/余淑君)6月9日下午,建筑学院对分课堂第三次集体教研活动在7教辅楼101举行,建筑学院院长谭征带领学院第一批、第二批对分课堂教师发展师围绕“聚焦精讲设计”的主题,进行了分享与研讨。

本次研讨按照学院第二批8位教发师对分课堂培训进度,聚焦精讲设计,每位老师再次设计了1学时对分教案和对应PPT,按照明确教学目标、精选讲授内容、对分教学组织的流程展开说课。随后,谭征院长按照“亮、考、帮”的形式组织大家开展了研讨与对话。

 

    校级讲课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杨帆老师,通过利用对分课堂的基本模式,融入现代信息化技术手段,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呈现了“有趣、有料、有深度”的一堂课。朱一鸣、关雪菲、何航、李欣、贺一明等老师也展现出了极强的课堂驾驭能力,聚焦课程目标,以学生学习为中心,选用恰到好处的教学手段按照四元结构组织课堂。

研讨以何航老师对分教案中一个亮点关键词“思想碰撞”进行了总结。四个专业不同课程的新、老教师在对分课堂这个平台展开精彩的思想碰撞,对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收获颇丰。

据悉,建筑学院于2023年3月被对分课堂学习共同体授予“全国高校工科类专业对分课堂教研示范基地”“全国高校建筑类课程对分课堂工作室”的称号,目前学院有对分课堂认证教师4位,参与对分课堂培训教师27位,南阳理工学院对分课堂金牌教发师4位,银牌教发师1位。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