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名称:环境设计教研室

专业简介:

1.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拥有良好的人文艺术素养,具备环境设计专业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及自主创业能力,能够适应当代社会发展的需求,具有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可持续发展和文化传承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在建筑设计、室内空间设计、城市景观及新农村景观规划设计等相关领域,从事以环境设计创新为核心的设计实践、策划、管理、教学研究及自主创业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设计人才,以及适应国家社会主义经济文化发展多种需要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2.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中外设计史、设计基础、室内外设计原理、表现技法与空间透视、工程识图与制图、建筑材料与施工工艺

、家具设计、空间陈设设计、照明设计、商业街区规划设计、城市绿地规划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餐饮空间设计等。

3.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室内空间设计、城市景观、新农村景观规划设计等相关领域以及从事以环境设计创新为核心的设计实践、策划、管理、教学研究及自主创业等方面工作。

4.学位学制

艺术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师资队伍人数和结构:

环境设计专业具有较强的师资队伍,目前具有专职教师25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学位23人。其中,副教授5人,占比20%,讲师16人,占比64%,助教4人,占比16%,职称结构合理。教师工程素质较高,“双师双能型”教师占80%以上。

获得荣誉:

1、环境设计教研室被评为省级合格基层教学组织;

2、环境设计专业在2017年河南省专业评估中成绩优秀;

3、在校级教学技能竞赛中,教师获得校级特等奖;

4、师生们多次参与省级以上的设计展览并获得一等奖;

5、师生们不断参与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并获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南阳理工学院建筑学院 2018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南阳市长江路80号 联系电话:0377-62076311